太阳集团下载平台_太阳集团城网站2018

皮带输送机的安全操作规范
来源:管理员 日期:2017-02-09 08:26:44  字体:

 

皮带输送机的安全操作规范:
      1、严禁用非载人输送机运送人员。
      2、输送干燥粉状物料时除设密封罩盖密闭输送外,宜设置吸尘或除尘装置。
      3、严禁输送块度大于或等于0.5倍带宽的物料。
      4、码垛或散堆物料用输送机的尾轮旁严禁堆放物料。防止料堆塌落涌入机内。
      5、移动带式输送机。
      a .移置式输送机的移设机起重臂下和移设区域内严禁人员逗留。移设时应保证在人员配备齐全,沟通信息迅速,安全措施充分的情况下进行移设。
      b.移动输送机的升降装置必须装设防止伸臂意外下降或升起以及防止手柄倒转的安全装置。手柄操作力不得大于300N。
      c.移动前必须将架体降至最低位置,并切断电源。
      d.输送机工作时必须锁住移动轮。
      e.输送机的外缘避免有锐利的边缘,当锐利边缘不能消除时其人员接近部位应加防护。
       f.人工加载或卸载时,输送机的特性(高度、宽度、速度等)必须适应装卸方便安全的条件,不允许超出下面的规定,否则采用机械装卸。
      6、输送机的驱动装置和转向装置的位置不允许现场随意更改。驱动装置与悬挂或支承部分的连接必须牢固稳定。
      7、操作人员耳边噪声不允许超过80dB(A),否则必须采取隔音措施。
      8、撒落在回程段支护板上的物料,尤其有棱角的杂物必须清除干净。
      9、除部件上备有特殊润滑装置外,输送机运行时严禁人工进行润滑。
     10、严禁输送机运行时进行维护调整,必须在装有防护装置的情况下由专人维护调整。

上一个:巴氏杀菌机的主体结构介绍 下一个:巴氏杀菌机的主体结构介绍

座机:0536-6579658

传真:0536-6579658

400热线电话:400-6688-387

E-mail:3004923433@q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园